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兵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7-03-07
标  题: 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兵团政务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发文字号: 新兵办厅字〔2017〕1号
发布日期: 2017-03-07
主 题 词:

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兵团政务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师(市)、院(校)办公室,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办公室(综合处):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做好政府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国办秘函〔2016〕48号)和《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2月25日至3月5日,兵团办公厅对全兵团政务网站进行了抽查检查。现将抽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 总体情况

本次抽查范围为兵团各级在国家备案的199个政务网站,共抽查67个网站,抽查比例为34%。检查标准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通知》(国办发〔2015〕15号)执行,重点检查了网站可用性、信息更新情况、互动回应情况和服务实用情况。从抽查结果看,多数政务网站信息内容建设情况较好,网站信息发布、互动交流、便民服务水平有所提升,“僵尸”和“睡眠”政务网站减少,抽查合格率为94%,比2016年兵团季度抽查总体合格率有所提升。

二、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基层政务网站问题较多。本次抽查发现不合格政务网站4个,集中在团场政务网站,存在的问题分别是:第一师八团政务网站,首页未更新、空白栏目数量超过5个;第六师五家渠青湖生态经济开发区政务网站,首页长期未更新;第七师奎东农场政务网站,空白栏目数超过5个;第十四师皮山农场政务网站,更新不达标栏目数超过10个。

(二)部分师所属团场未建设政务网站。根据《关于做好政务网站归并迁移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2015〕4号)要求,团场要在2015年底前,依托兵团统一技术平台建设政务门户网站,但至今尚有团场未建站。各师要对照《兵团各师团场建站情况统计表》(见附件2)进行核实,组织未建站的团场,在今年5月底前完成网站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兵团在今年第二季度网站抽查中,将对未建站的团场进行通报。

三、 整改要求

根据《关于开展兵团政务网站季度抽查工作的通知》(新兵办厅字〔2016〕3号)要求,对不合格的4个政务网站的主管单位提出批评,网站主管单位要严格按照兵团办公厅的要求,依据网站普查相关规定,立查立改,于3月10日前向兵团办公厅书面提交整改报告。

各单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站建设与管理,以此次通报为教训,加强对政务网站信息内容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把办好政务网站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加强常态化监管,纳入绩效考核,推进兵团政务网站持续健康发展。

    


2017年3月7日

(此件公开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