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兵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7-08-09
标  题: 兵团党委办公厅 兵团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环境保护问题查处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08-09
主 题 词:

兵团党委办公厅 兵团办公厅关于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环境保护问题查处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

各师(市)、院(校)党委,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组(党委):

按照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要求和《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保障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方案的通知》(兵机号6330)安排,为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兵团期间环境保护问题查处问责、整改落实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建立工作机制

各师市成立信访案件交办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制度,制定工作方案,确定职责分工,专门负责中央环保督察组通过兵团信访督办组交办和转办的环境信访投诉、突出环境问题等事项的查处问责、整改落实工作。

二、 查处整改要求

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突出环境问题等事项,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岗双责”和“一事一人”的原则,组织各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迅速办理,要边督边办,即交即办,落实到人,责任到人,要查细、查实、查到位。对不能立即完成的整改工作,要制定详细的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每日上报进展情况,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任务。

三、 资料报送要求

各师市办理的环境信访投诉和突出环境问题等事项的查处问责、整改落实材料,要在规定时间内,加盖师市两办公章上报。

兵团信访督办组交办到兵团机关各部门的事项,提交的材料加盖本单位公章,在规定时间内上报。

四、 建立档案

对督察组交办的环境信访投诉、突出环境问题等事项,各师市、兵团机关各部门要逐一分类建立档案,按照一案一档、一事一档的要求,将调查、处理、整改、结案等有关材料(包括影像资料)归档,便于核查。

请各师市、兵团机关各有关部门将此项工作负责人及联系方式报兵团保障中央环保督察工作综合组和信访督办组。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办公厅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2017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