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请先设置一个索引前缀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兵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7-10-04
标  题: 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工作行为准则》的通知
发文字号:
发布日期: 2017-10-05
主 题 词:

兵团党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工作行为准则》的通知

各师(市)、院(校)党委,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党组(党委):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工作行为准则》已经兵团党委同意,要求遵照执行。现印发你们,供参照借鉴。

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委员会办公厅

2017年10月4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工作行为准则

一、 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逻辑性和协调性。

二、 必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决策部署,坚定坚决维护兵团党委的核心领导地位,确保政令畅通,风清气正。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坚决与“两面派”“两面人”作斗争。

三、 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组织纪律。坚持在兵团党委统一领导下,对党委秘书长和厅务会负责。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坚决执行“三重一大”议事规则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自觉服从组织决定和安排,重大问题和重要事项要及时向组织报告。

四、 必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要自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带头为所在党支部讲授党课,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开展监督,自觉接受监督。

五、 必须严格遵守党的群众纪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有关规定,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定期到基层开展调研,心系群众、服务群众、维护群众利益。

六、 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在兵团党委统一领导下,根据厅务会决定和秘书长安排,求真务实,履职尽责,勇于担当,敢于负责,抓好组织实施和督促落实;要围绕兵团深化改革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报告工作有关情况、反映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当好兵团党委和兵团领导的参谋助手。

七、 必须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模范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

八、 必须严格遵守生活纪律。以上率下,积极践行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管好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维护党员领导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