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二师铁门关市招商引资晒出靓丽“成绩单”

前4个月完成实物量11.45亿元,同比增长263%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栗卫平

记者日前从二师铁门关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前4个月,该师市完成招商引资实物量11.4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3%。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围绕“打好招商引资翻身仗”主要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以赴推动招商项目开工建设。前4个月开(复)工招商引资项目99个,总投资136.5亿元。

建立三套激励机制。该师市出台激励管理办法,将招商引资项目缴纳的土地出让金和建成投产后税收收入对师市财政贡献部分100%返还给招引项目落地单位。截至目前,该师市向各团场、铁门关经开区发放招商引资奖励金额达1.37亿元。前4个月,各团场完成招商引资实物量7.92亿元,占师市招商引资总量的69%。

抓好产业项目建设。该师市一产主抓的中禽牧业300万只鹅、草谷粮农牧300万羽蛋鸡等规模化禽畜养殖、加工项目纷纷落地开工。二产主抓的天番食品2.5万吨番茄深加工、昌粮汇通1500吨棉花副产品深加工等农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正在加快建设;厘米科技、乐活电子等8家半导体、消费电子产品生产项目已经开工建设。三产主抓的惠农港农资农贸基地、金域尚都商贸综合体等商贸物流项目正在加紧建设中。

该师市统筹全师招商力量,抽调专人组建招商引资综合服务小组,并在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地设立招商引资联络处,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做好资金保障,安排3亿元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兑现各类优惠政策和落实奖补措施,扶持重点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