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全国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名单

八师石河子市榜上有名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彤彤

教育部日前公布了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地区和高校名单,全国共有20个地市、25个区县、55所高校入选,八师石河子市榜上有名。

近年,八师石河子市稳步推进数字校园一期项目建设,以数字校园管理为主要内容,对校园内各类资源进行数字化集成、整合和优化,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将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分析引入课堂教学,推动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提升办学条件落后学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水平,打破地域和空间限制,让优质教育资源直达课堂,推动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据了解,建设第二批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试点项目,旨在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推进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教师队伍建设深度融合,为“十四五”时期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提供高质量教师队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