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办公厅印发《实施意见》

进一步推动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为规范公共资源交易行为,提升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日前,兵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推动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着力提高公共资源配置效率和公平性,着力创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坚持“应进必进、统一规范、公开透明、服务高效”原则,大力推进平台交易“一张网”全覆盖,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规范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行为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统一组织管理,加强对《兵团公共资源交易目录》管理,坚持“应进必进”原则,推动交易服务标准化,强化平台公共服务定位,规范专家抽取行为,统一交易信息发布平台。

在提升兵团公共资源交易服务方面,《实施意见》提出,要进一步精简办事流程,推行网上办理,不断提高交易服务事项网上办理比例,实现交易“零跑腿”;大力推进交易全流程电子化以及电子保函应用,进一步促进数字证书互认互通,深化交易大数据应用,拓展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功能,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与“互联网+政务服务”“互联网+监管”、兵团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互联互通;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信用交易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