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大抓项目 大上项目 大建项目

兵团重大项目投资实现高速增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玲玲

五师九十一团与国家电投集团(北京)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日前签约,引进5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项目前期工作已全面启动。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兵团重大项目投资实现高速增长。今年前三季度,兵团计划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0.9%,高出全部项目投资20.8个百分点,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兵团各部门各师市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壮大综合实力、增强发展动能的重要抓手,树立投资第一、项目优先理念,在兵团上下形成大抓项目、大上项目、大建项目的浓厚氛围。

眼下虽然气温骤降,却挡不住项目建设的热潮。在七师胡杨河市,总投资26亿元的新疆锦贸鑫能源有限公司200万吨重油加氢裂化预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正在有序建设中,170余名工作人员加紧施工,力争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加强能源项目建设,助力高新技术企业快速发展。七师胡杨河市做好协调统筹工作,为新疆锦贸鑫能源有限公司200万吨重油加氢裂化预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加快,项目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30亿元、利税17亿元的目标,带动就业2000人。

项目签约、投资、建设、运营速度不断加快,落户三师图木舒克市达坂山工业园区的新疆唐锦纺织有限公司1号、2号厂房在今年夏秋季节陆续投产,产能翻了一番,订单一个接着一个,产品交付时间已排到2022年。

抓得“早”、盯得“牢”,全力以赴推进续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力促新建项目开工,三师图木舒克市各级转变作风、形成合力,推动项目落地,扩大有效投资。今年前三季度,三师图木舒克市实施招商引资项目259个,总投资365.21亿元,形成实物量70.72亿元,发展动能强劲。

当前,兵团正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六师五家渠市年产8万吨聚甲醛一期项目、八师石河子市大全新能源光伏组件及配套项目等重大项目建设,提早谋划做好2022年重大项目建设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