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吃上“旅游饭” 日子越过越红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1月16日清晨,天刚蒙蒙亮,一师十一团十四连职工努尔力就已经从家里出发,赶往团场沙漠之门景区里的冰雪嘉年华乐园。

走进冰雪嘉年华乐园,穿好工作服,努尔力拿起电动打气筒将雪地碰碰球打足了气,又把散落在雪场各处的儿童雪车摆放到统一位置……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后,努尔力抬起左手看了一眼手表,估摸着再过一会儿就会迎来第一批游客。

努尔力告诉记者,每到周末中午,沙漠之门景区就会变得热闹非凡,游客们趁着假期空闲,纷纷来到冰雪嘉年华乐园体验冰雪娱乐项目。作为景区工作人员,他每天都会提前到岗做好准备工作。

2021年年底,农闲在家的努尔力看到沙漠之门景区的招聘广告,心想这是个好机会,于是就报了名。经过面试、培训,努尔力在沙漠之门景区冰雪嘉年华乐园开业当天上岗了。前不久,他拿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努尔力笑着说:“在这里干活离家近,一个月能挣5400元,我很满意。”

努尔力说:“新的一年,我希望通过不断努力和奋斗,让一家人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也希望有更多游客来团场旅游。”

沙漠之门景区冰雪嘉年华乐园负责人张旭飞告诉记者,乐园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园内设有滑雪轮胎、儿童雪车、碰碰球、香蕉船等10余种冰雪娱乐项目,从开业到现在,来体验的游客日益增多。截至目前,冰雪嘉年华乐园平均每天接待游客300余人次,元旦假期,单日最多接待游客1000余人次。

张旭飞说:“我们聘用的工作人员全部是十一团职工,希望在促进冰雪旅游发展的同时,带动当地职工增加收入。”

好风景带来了“好钱景”。十一团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拥有沙漠之门、克里雅古河道、三五九生态画廊等多个景区。2021年,该团接待游客达5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00万元,依托文化旅游业直接、间接带动从业人员达500余人,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像努尔力一样,吃上了“旅游饭”,日子越过越红火。

一师阿拉尔市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士高说:“我们将加快发展全域旅游,深化‘旅游+’融合发展,优化产品供给,不断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在为游客提供更好旅游体验的同时,带动更多职工群众参与文化旅游发展,实现富民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