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处处是美景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01

二师二十四团天格尔景区风光(摄于2021年6月10日)。李嘉成 摄

02

游客在一师阿拉尔市丝路沙海湾旅游景点欣赏大漠风光(摄于2021年4月23日)。李向文 摄

03

游客在十二师一○四团游玩,欣赏田园风光(摄于2021年8月13日)。 田园 摄

从春天枝头绽放的第一朵花,到夏夜天空璀璨的星河;从秋季广袤无垠的农田,到冬季银装素裹的林海雪原,春夏秋冬一年四季,兵团各垦区处处有让人心醉的美,满足了游客对旅行美好的想象。

壮美兵团,处处是风景。经过多年的不懈努力,兵团旅游业呈现旅游资源种类较为齐全、旅游产品丰富多样的发展格局,改变了过去兵团旅游业依托屯垦旅游“一枝独秀”的局面。“中国屯垦旅游”品牌也逐步发展为国内知名品牌,成为新疆旅游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2021年,红色旅游蓬勃发展。兵团文化融红色文化、中原文化、边疆文化于一体,根植于中华文明的肥沃土壤,是多民族、多地域文化融合的结晶,具有独特的旅游价值。2021年,兵团各地红色旅游景区人气高涨,活动丰富多彩;游客在游览中感悟榜样力量、传承兵团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兵团推出了17条特色旅游线路,其中2条线路入选全国“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

2021年,旅游产品供给提质升级。兵团深入挖掘利用文化旅游资源,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推动“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全力支持旅游新业态建设,形成多元化的旅游产品体系。结合全域旅游发展扩大产业影响,打造旅游知名品牌,提升旅游业综合竞争力。

2021年,旅游招商成绩斐然。兵团成功举办了“魅力兵团 红色之旅”兵团文旅产业招商推介会,重点招商项目31个,招商金额达213.37亿元,签约金额26.3亿元。

辽阔的草原、绵延的山脉、美丽的湖泊、浩瀚的大漠、浓郁的民族风情、独具特色的军垦文化……兵团丰富多样的旅游资源,得天独厚的区位条件,是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潜力所在。

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发展旅游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时代旅游业发展新机遇,主动适应旅游消费新需要,充分发挥旅游资源特色优势,增强优质旅游供给,打造“中国屯垦旅游”主体品牌,持续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高标准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质量支撑,是提升旅游产业总体素质和提高国际竞争力的重要保证。兵团各景区景点要全方位提升旅游产品品质,提升各景区运营管理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建设一批智慧旅游设施,推动景区景点联动发展,为游客提供更贴心、更便捷、更实惠的旅游服务,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期待,2022年,兵团旅游业绽放新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