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入选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国家区块链创新应用试点名单日前公布,兵团入选全国“区块链+政务服务”和“区块链+政务数据共享”特色领域试点名单。 

“区块链+政务服务”和“区块链+政务数据共享”项目借助区块链技术,用以解决兵团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中的相关问题,可实现政务数据跨部门、跨区域维护和利用,促进业务协同办理,进一步实现互联网与政务的深度融合,实现政务服务便利化。

兵团已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创新理念和技术的应用,加入公共资源跨区域协作联盟链,将专家资源、场地资源、监督资源上链,实现交易数据互通共享。据介绍,兵团正在打造“区块链+不动产”“区块链+一件事”“区块链+商事服务”“区块链+工改审批”等应用场景,发挥区块链在促进数据共享、优化业务流程、强化安全保障等方面的作用。

兵团党委电子政务和数字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兵团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统筹政产学研用等资源,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坚持创新驱动,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充分运用数字化手段,打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决策科学、治理精细、服务高效的数字政府,扩大区块链技术应用场景,推进电子证照共享、电子档案共享,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审批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