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南疆师市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1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兰玲玲

2月16日,一师阿拉尔市举行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复工仪式,总投资545.9亿元的210个重点项目开复工,这些项目涉及石油化工、纺织服装、农业水利等多个领域,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63.7亿元。

一师阿拉尔市早部署、早动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落实“项目化管理、工程化推进、日历化监督”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抓先机、开新局,兵团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大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力度,推动重大项目落地,不断扩大有效投资。南疆师市深入贯彻兵团党委部署,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积极发挥重大项目示范带动作用,多渠道扩大投资,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在三师图木舒克市,总投资50亿元的唐王城新型材料产业园项目、总投资16亿元的四十五团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扬子江纺织产业园项目开复工工作正在加紧推进,将于22日集中开复工。

三师图木舒克市党委高度重视重大项目开复工工作,出台春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多次召开项目调度会,对重点项目进行调度,相关部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快速推进。

全力做好重大项目开复工前期工作,在二师铁门关市,总投资58亿元的新疆新冀能源化工有限公司年产150万吨新型水溶复合肥项目、总投资23亿元的华远纺织30万锭纺纱项目等已进入开复工前最后准备阶段,处处呈现抓项目、促开工、稳投资的浓厚氛围。

二师铁门关市坚持项目优先,注重点、线、面协同发力,提早、提质、提速抓好项目谋划和管理,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开复工,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