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依法治疆 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

薛斌主持 孔星隆李新明出席
发布时间:22年02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2月19日,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凝心聚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兵团领导孔星隆、李新明、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鲁旭平、钟波出席,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兵团政法工作作具体安排。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政法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

李邑飞强调,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不移落实依法治疆要求,奋力推动新时代兵团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要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稳定形势发生逆转。要构建科学管用有效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不断拓展政法改革的广度和深度,推进改革更加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为新时代兵团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李邑飞强调,要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各级党委政法委要认真履行职能、狠抓制度机制落实,政法各单位要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宪法法律正确统一实施。要持之以恒筑牢政治忠诚,不断夯实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思想根基。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完善制约监督等制度体系。要持之以恒践行执法司法为民,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持之以恒提升队伍素质能力,持续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

兵团军事部、武警兵团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政法各单位、兵团机关有关部门班子成员,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负责同志,各师市、团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