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出台

打造军垦文化旅游目的地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谷月

记者从兵团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获悉,日前出台的《兵团“十四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到2025年,兵团将建成以红色旅游为主的军垦文化旅游目的地,持续推动兵团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规划》指出,“十四五”时期,兵团要以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深化兵地融合发展,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扩大军垦文化影响力,以兵团文旅集团为龙头,培育旅游新业态,着力推动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着力完善现代旅游业体系,把旅游业打造成展现兵团形象的重要名片、壮大兵团综合实力的强力引擎、富民兴疆的重要产业,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规划》提出,要按照“核心驱动、带圈聚合、师市引领、团镇支撑”的原则,形成“一心、一圈、两带、多点”的兵团“十四五”旅游业空间布局。全面优化旅游产品结构,推动军垦旅游、生态旅游、边境旅游、乡村旅游等提档升级,建设一批军垦文化特色鲜明的高等级旅游景区、高品质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城市与街区,高质量发展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大力培育旅游新业态,着力提高优质旅游产品的供给能力和水平。

根据《规划》,兵团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旅游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丰富旅游公共服务内容,着力构建体系完备、优质高效、主客共享的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为游客提供全面、便捷、人性化的旅游服务,提升游客满意度。推进旅游业与其他领域融合互促,从供需两端协同发力,补短板、挖潜力、促融合、增活力,不断丰富旅游消费产品,优化旅游消费环境,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大力培育新型消费,进一步延长兵团旅游业消费链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