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十三师新星市为城市装上“智慧大脑”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宝山 张国锋

“没想到,通过网络可以请来河南省专家远程会诊,真是太好了。”3月5日,在十三师红星医院就诊的张女士激动地说。

据悉,十三师新星市13家医院均已完成电子病历系统和信息化管理系统建设,红星医院“互联网+医疗”“智慧医院”试点建设正有序推进。

近年来,十三师新星市以数据流引领技术流、物质流、资金流、人才流,全面构建“数字十三师智慧新星市”,促进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

“智慧城市建设,让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领域的服务水平得到大幅提升。”十三师新星市党委网信办主任刘世厚说,同时有效促进了公共交通、市场监管、城市管理、水利水务等社会治理能力的持续提升。

目前,十三师新星市已完成智慧公交一期建设,实现公交车辆实时到站查询、在线监管、电子支付;依托兵团食药、特种设备监管平台,实现了食品、药品、特种设备的质量安全监管和流向溯源;依托兵团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实现了山洪灾害预警信息及时上报传送,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