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3月13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砥砺前行,奋发有为,努力推动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指示,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推进乡村振兴。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发展多层次、多支柱养老保险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国防和军队建设法治化水平的重要指示,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以赴维护兵团辖区和谐稳定,共同维护新疆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过去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一年来,全国上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充分证明,有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就一定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坚持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认真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提升能力上下功夫,善于从讲政治的高度谋划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把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确保兵团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理论联系实际,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孔星隆、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钟波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