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要求等

马兴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姚彤 王兴瑞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7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等工作要求,研究我区现代物流业发展、大气污染防治、扩大城乡就业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举一反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健全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全面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全面排查整治交通、电力、矿产、危化品、食品药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抓实抓细春季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强化巡视成果综合运用,着力发挥政治监督在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中的职能作用,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着力解决深层次问题,推动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认识做实做强做优制造业、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的重大意义,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围绕能源资源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劳动密集型产业等,推动信息技术、现代服务业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推进新疆制造业创新发展、智能升级、绿色转型,加快制造强区建设。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我区现代物流业制约瓶颈突出,围绕物流循环的堵点淤点,强化政策机制保障,加快物流基础设施网络建设,着力推进提质增效降本,优化行业发展环境,加快现代物流与制造、商贸、农业等融合发展,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提升跨境物流能力,不断提升现代物流业发展水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科学分析论证全区空气质量面临的形势问题和主要成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保卫战;要把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突出发展产业带动就业,强化分层分类技能培训,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持续扩大就业规模,提升就业质量,以业安人、以业稳人、以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