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兵团转办第三十一批信访件

发布时间:22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素凡

4月25日,兵团接收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第三十一批生态环境信访件共13件(其中,重点关注案件1件),已于当日全部交办相关师市。

本批转办的信访件,二师铁门关市1件、四师可克达拉市1件、五师双河市3件、六师五家渠市1件、八师石河子市5件、十师北屯市1件、十三师新星市1件。按污染类型分类,涉及大气类5件、土壤类2件、生态类2件、噪音类1件、其他污染类型3件。

截至目前,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兵团三十一批共计318件信访件,涉及一师阿拉尔市10件、二师铁门关市22件、三师图木舒克市9件、四师可克达拉市28件、五师双河市12件、六师五家渠市58件、七师胡杨河市24件、八师石河子市86件、九师4件、十师北屯市6件、十一师1件、十二师30件、十三师新星市23件、十四师昆玉市3件、兵直相关单位2件。从污染类型来看,大气、水及其他污染类型居多,分别占环境问题总数的33.0%、20.8%、15.7%。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师市正在核实办理中。

按照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信访举报件的办理情况须在10天内反馈,整改和处理情况及时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