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六师五家渠市以业态升级推动旅游提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赵珺

“五一”假期,六师五家渠市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各个品种的郁金香竞相怒放。

“为提升景区旅游品质,今年我们将郁金香种植面积扩大到80余亩,同时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旅游节庆活动,以丰富游客旅游体验。”新疆准噶尔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世骏说,近年来,六师五家渠市把文化和旅游业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持续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夯实旅游产业发展基础,不断提高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今年,六师五家渠市投入1.45亿元,升级改造青格达湖旅游风景区基础设施,持续提升游客旅游体验;新建5G通讯基站6座、新设充电桩65个,加快智慧旅游发展;大力开发游客流量监测系统和旅游安全监管系统,通过大数据平台精准掌握游客来源地变化、增长趋势等,提升景区智能化管理水平。

丰富旅游产品,升级旅游业态。今年,六师五家渠市先后推出花海鹿岛公园、文化演出周等系列文化旅游产品,深入挖掘师市红色旅游资源,规划了多条红色旅游路线,让广大游客感受兵团红色文化的魅力;举办“厨王争霸赛”,评选出10家特色餐饮店和88道特色菜品,并绘制美食地图,让游客吃得放心;开展住宿场所卫生环境整治,着力提高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让游客住得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