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兵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5月12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扎实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把广大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更好履行兵团“三大功能”、发挥“四大作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共青团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切实增强各级共青团组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坚持为党育人,引导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担当尽责,有效集聚、动员广大青年在兵团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心系广大青年,切实发挥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勇于自我革命,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立场绝对坚定、行动绝对坚决。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的领导,为兵团广大团员青年搭建广阔舞台。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党建带团建机制,支持共青团创造性开展工作。广大青年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有信念、有担当、有激情、有朝气的新一代兵团人。

会议还听取了兵团促进优化生育、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粮食节约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发挥兵团优化人口资源的作用”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兵团人口数量、人口结构、人口质量服务兵团维稳戍边需要,统筹推进婚嫁、生育、养育、教育等工作,推动兵团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结构不断优化、分布更加合理、素质不断提高。要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障和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提高机构养老服务质量,丰富养老服务供给,加快老龄产业发展,构建老年友好型社会,确保职工群众幼有所育、学有所教、老有所养。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政同责,做好“三农”工作,确保重要农产品保障供给,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长期治理,采取综合措施降低粮食损耗浪费,确保粮食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孔星隆、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李震国、刘新建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