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

让青春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绽放绚丽光彩

李邑飞讲话 薛斌主持 孔星隆出席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5月13日,兵团各族各界青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兵团领导孔星隆、刘见明、李冀东出席。

会上,兵团团委书记和8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吹响了推进青年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号角,为新时代青年成长成才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光辉旗帜为引领,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立足本职岗位,让青春在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中绽放绚丽光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邑飞作了讲话。李邑飞说,兵团事业发展到今天,离不开一代代兵团青年接续奋斗,今天兵团事业的发展呼唤青年在新时代绽放光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兵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兵团履行好“三大功能”、发挥好“四大作用”,新时代兵团青年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李邑飞强调,新时代兵团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让理想照亮前进路;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当好兵团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为了祖国利益、人民利益敢于斗争,始终站稳立场;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兵团精神和胡杨精神、老兵精神,用青春和汗水创造新业绩;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青春在忠实履行兵团职责使命的火热实践中绚丽绽放。

李邑飞强调,兵团党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关心支持青年工作,兵团各级各部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支持共青团工作,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兵团事业薪火相传输送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

会前,与会兵团领导为第十届“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颁奖。

“新疆青年五四奖章”和“兵团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2022年全国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获得者代表,兵团各族各界青年代表,兵团团委机关干部代表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