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强调

兵团国企要扛起保运行稳增长责任

薛斌主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日前,兵团党委召开兵团企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5家兵团企业的负责人围绕企业改革发展成效和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发言,李邑飞逐一回应互动。

在听取发言后,李邑飞指出,各级各部门、各国有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地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进会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突出抓好保运行稳增长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要全力以赴培育壮大国有企业,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和抗风险能力,更好发挥兵团国有企业在壮大兵团综合实力中的主力军作用。要稳存量,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积极帮助企业寻找市场、解决困难问题,确保企业正常经营。要扩增量,加快培育组建优势产业集团,打造“链主”企业,坚持并深化驻企专班服务机制,指导企业制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方向和主责主业,支持企业发展壮大。要提质量,进一步确立“企”的市场主体地位,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支持企业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建立国有企业经营者和人才的激励约束机制,激发企业内生动力。要求变量,不断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强化金融服务供给,引导支持国有企业向南发展、主动加强与自治区企业合资合作,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李邑飞要求,要持续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各级党委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控,支持保障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各级国资监管部门要强化国有企业规范管理,各部门要积极营造法治公平的市场环境,国有企业要担当重任,努力提高发展质效,助力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副主席、兵团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薛斌主持会议。兵团领导姚新民、李萍、李冀东、李震国、刘新建出席会议。

兵团党委、兵团有关副秘书长,兵团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师(市)师(市)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