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多举措管护好农村公路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近日,十二师交通运输局组织施工人员对各团场道路路面进行修补,全力守护职工群众“脚下”安全。

记者从兵团交通运输局了解到,兵团在加大农村公路建设力度的同时,加快建立师、团、连三级“路长制”及综合交通执法体系等公路管理机制。各师市筹集资金实施农村公路大中修工程,推进实施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和危桥改造工程,全面提升农村公路优良率。

据悉,一师阿拉尔市将公路专业养护与群众性养护相结合,引导职工群众参与公路养护,既增强了公路沿线职工群众的爱路护路意识,又增加了职工群众的收入;三师图木舒克市加快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为部分团场农村公路安装波形防撞护栏、设置交通标线等,进一步提升保障农村公路通行能力;六师五家渠市制定“路长制”实施办法和农村公路管理“连规民约”制度,进一步强化农村公路监管力度,实现农村公路养护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