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大伙儿关心的事儿,报告上都有……”

发布时间: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阿热依·热依哈巴提

6月21日10时,兵团第八次党代会代表、一师三团农业发展中心主任罗立新带着满满的“干货”来到二十一连,向职工宣讲兵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这是他从乌鲁木齐参会回来之后进行的第三场宣讲。

“罗主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接下来我们要怎么做?”

“这方面有什么支持政策?”

……

在宣讲现场,职工们迫不及待地发问。

“都有都有,大伙儿关心的这些事儿,党代会报告上都有……”听着大家七嘴八舌的提问,罗立新不知不觉地提高了嗓门。

生态环境保护是三团职工群众特别关心的大事,兵团第八次党代会报告中的相关内容,也是罗立新最为关注的。

三团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西北边缘,生态环境比较脆弱。近年来,这个团通过调整种植结构和退耕建园,积极发展沙漠经济、林下经济,以增强土地承载力,实现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这几天,罗立新去各个连队宣讲时,三团农业发展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基本上都跟着,罗立新希望他们多听、多学、多思考,向更多职工群众宣传党代会精神,把党代会精神扎扎实实落实到本职工作中去。

三团农业发展中心工作人员郭龙告诉记者:“学习了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内容,我深受鼓舞,让我对做好今后的工作更有信心了。”

“未来五年,三团将扩大退耕建园面积,推动生态和产业融合发展,实现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双赢,让职工群众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罗立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