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紧跟核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主持 薛斌李震国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姜蒙

日前,兵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交流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并讲话。

兵团党委对此次学习作了精心安排。会前,兵团党委常委同志进行了认真自学,会上,大家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李邑飞作了讲话。他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与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努力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邑飞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战略自信,增强高举伟大旗帜不动摇的坚定意志,增强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增强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信心决心,增强把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践的能力本领,增强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历史主动,增强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使命担当,增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责任意识,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凝聚形成紧跟核心、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磅礴力量。

李邑飞强调,要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有效开展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抓好贯彻落实,切实统一思想行动,解决矛盾问题,形成工作合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政治准备和行动准备。

李邑飞强调,要奋进新时代新征程、把握新任务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兵团工作的具体成效。坚持提升履行职责使命的能力本领,努力形成新时代维稳戍边新优势。坚持以建设更强大更繁荣兵团为方向,围绕紧贴民生凝聚民心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文化润疆中展现示范区和大熔炉的新作为。坚持着眼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动力,在巩固改革成果、完善改革配套上取得新成效。坚持兵地一盘棋、一家亲,在深化兵地融合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坚持强化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兵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再上新台阶。坚持全面加强新时代兵团党的建设,在全面提升干部职工队伍素质上展现新气象。

兵团领导薛斌、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