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多举措确保职工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兰玲玲 李杰

11月22日,窗外白雪皑皑,七师一二四团新华里社区居民王春兰家里温暖如春。一二四团供暖站负责人陈代强说:“暖气热不热是职工群众关心的重要民生问题,团场全力以赴加强保供,当前已储备燃煤1500余吨,供暖工作稳步推进。”

新疆冬季漫长,职工群众对供暖工作关注度高,做好今冬明春保暖保供工作责任重大。对此,兵团党委及早部署,加强资源统筹和政策支持,做好应对极端天气准备,稳步提高能源供应保障能力。兵团相关部门及各师市着力推动保暖保供工作落实,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能源安全保供,让职工群众温暖过冬。

兵团能源集团全力以赴做好天然气增供、气源供应、油品运输等工作;兵团天然气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天然气销售新疆分公司签订冬季天然气供应协议,目前已落实1469.81万立方米保供合同,确保供暖季销售量精准管控,民生用气和重点单位用气不受影响。

十三师新星市把确保民生用能作为重中之重,召开保暖保供工作会议,完善“政府主导、企业主体、部门协调、高效有序”的供热保障体系和应急处置体系。当前,该师市集中供热面积达到591万平方米,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做好供暖管网检修维护工作,已储备燃煤3万吨,落实煤源3万吨,确保辖区居民供暖温度达标。

位于十二师的乌鲁木齐西城热力有限公司对符合条件的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给予本期采暖费50%减免的优惠。该公司拓宽煤炭市场采购渠道,已储煤2.17万吨,购买天然气520万立方米,21部热线电话、报修电话24小时畅通,供热质量、服务水平持续提升。

三师图木舒克市创能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早在8月份就对城区热力站及管网进行检修维护,处置跑、冒、滴、漏问题,将集中供热区划为10个区域,压实责任,分片包干,确保供热系统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