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马建军获评“最美基层河湖卫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禚艺

d554fcd6-5905-46a1-a912-7b0dd055425a.jpg

开都河二师二十一团段天鹅湾景区,成群的天鹅在此休憩(摄于11月22日)。目前,已有70多只天鹅飞临天鹅湾越冬。近年来,二十一团全面推行河长制,建立完善河湖治理体系,加强污染防治,形成人人参与、共治共享的环境保护局面。白克斌 摄

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日前通报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开展结果,二师二十二团六连党支部书记、连管会指导员马建军获评“最美基层河湖卫士”。

据介绍,水利部、全国总工会、全国妇联于今年6月联合开展第二届“寻找最美河湖卫士”主题实践活动,在全国乡村级河(湖)长、巡(护)河员、“民间河(湖)长”和河湖管理保护志愿者中寻找“百名最美河湖卫士”,其中,“十大最美河湖卫士”“最美巾帼河湖卫士”“最美基层河湖卫士”“最美民间河湖卫士”各10名,“最美河湖卫士”60名,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珍惜河湖、保护河湖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