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统筹发展和安全等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姜蒙 沈元赓

11月24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习近平总书记亲民爱民为民的深厚情怀。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履职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到统筹调度到位、工作举措到位、责任落实到位、督促检查到位,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主动权,确保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冬春季火灾多发高发形势特点,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紧盯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建筑、物流仓储等高风险场所,同时重点关注经营性自建房、“九小”场所、老旧小区等,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要举一反三、排查隐患、堵塞漏洞,扎实推进消防重点领域隐患治理,在煤矿、危化品、城镇燃气等领域和防煤气中毒方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三管三必须”,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是对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奋力建设美好新疆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兵团上下要将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筹备开好兵团党委八届三次全会,把党中央的战略部署、自治区党委的要求细化为各师市各部门的工作任务,在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建设美好新疆中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兵团国有资产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国有经济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提升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水平,持续加大对国有资产的监督力度,推进国有资产管理公开透明,强化国有资产管理和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兵团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兵团发展、造福职工群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