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已有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21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琼 肖雨婷

近日,六师五家渠市新疆希普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十二师新疆希望电子有限公司获批设立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至此,兵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流动(工作)站达21家,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农业工程、化学工程与技术、农林经济管理等领域,累计招引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62人。

据介绍,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指在企业、科研生产型事业单位和特殊区域性机构内,经批准可以招收和培养博士后科研人员的组织,对吸引集聚博士后人才、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大意义。

“公司近年来承担国家、自治区、兵团重点领域科技攻关等科研课题9项,其中多能互补技术及产品在自治区和兵团广泛应用,获得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新疆希望电子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戴伟表示,公司将不断深化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吸引更多高精尖创新人才加入,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