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

李邑飞主持会议 强调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1月29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春节团拜会上、春节前夕检查部队备战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等和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兵团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等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发有为、攻坚克难,防范风险、守住底线,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忠诚履行新时代维稳戍边职责使命,突出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议强调,一季度是全年经济的风向标,对社会预期、市场信心乃至全年经济走势都具有重要影响。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各项部署细化落实,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抓紧抓实一季度经济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抓发展,进一步细化分解全年经济指标,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以更大力度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加快培育市场主体,高效率拉动消费回升,持续深化兵团改革,锚定目标、加压奋进,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为推动全年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依法依规、用心用情用力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着力推进信访机关政治建设、信访问题源头治理、化解信访积案常态化、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推动兵团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兵团党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及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专项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强调要按照确定的全年工作任务,巩固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推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突破、落地见效,持续激发兵团发展活力和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