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政法工作现代化 为忠诚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提供有力保障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姜小薇 沈元赓 郑娅莉

1月30日,兵团党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和兵团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兵团第八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八届四次全会部署,奋力推进兵团政法工作现代化,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在建设美好新疆、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再立新功。

李邑飞肯定了兵团政法工作取得的新成绩,代表兵团党委向广大政法干警、驻兵团人民解放军指战员和武警部队官兵、民兵、各维稳力量,以及支持参与政法维稳工作的广大干部职工群众表示感谢。他强调,要清醒认识新形势新挑战,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兵团政法工作的历史方位和使命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工作各领域。扎实有序推进依法行政,坚决守牢公平正义底线,大力营造学法用法氛围,切实推动法治兵团建设再上新台阶。加快推动思想观念现代化、工作体系现代化、能力素质现代化,切实提高兵团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保持依法严打高压态势不动摇,落实新时代守边固防新机制,严密防范、稳妥处理化解各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健全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全面强化治安管控,精心推动基层治理,动态排查化解矛盾,用心抓好群防群治,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深化政法领域改革,着力锻造忠诚可靠的政法铁军,为形成新时代兵团维稳戍边新优势、把兵团建设得更强大更繁荣贡献政法力量。

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刘见明出席会议,兵团党委副书记、副政委李震国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杨秀理出席会议,朱雪冰主持会议并作政法工作报告。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武警兵团总队主要负责同志,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兵团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各师市、院校、团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