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李邑飞在二〇二二年度兵团专题述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兵团

刘见明李震国出席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贾蕾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1月30日,2022年度兵团专题述法工作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依法治国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13个师市党委书记和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同志现场述法。李邑飞逐一点评,指出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其他师市党委书记和各师师长、其他兵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书面形式述法。

李邑飞指出,兵团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人作为“关键少数”,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把全面依法治国要求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为忠诚履行新时代兵团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李邑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法治观念,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下更大功夫。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坚决克服懒政、怠政,坚决惩处失职、渎职。带头了解法律、掌握法律,不断提高法治素养,打牢理论基础。带头遵纪守法、捍卫法治,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带头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

李邑飞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牢固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自觉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不断健全和转变“政”的职能,行使好各项行政职权,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广大职工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完善兵团各级各部门权力清单,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规则、程序行使权力、履行职责。

李邑飞强调,要压实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完善依法治兵团工作体系和责任机制,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查摆、研究改进本辖区本部门存在的问题,做到“立治有体、施治有序”。认真贯彻中央“一规划两纲要”,按照《法治兵团建设实施纲要(2021—2025年)》部署,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兵团。

会议对述法同志进行了民主测评。

刘见明、李震国、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刘新建、张文胜、姜新军、哈增友、李永红、李旭、朱雪冰、杨秀理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兵团党委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委员,各师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兵团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新闻媒体、律师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