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享受职称评审倾斜政策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郑娅莉

近日,兵团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卫生健康系列高级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职称申报评审和聘用工作中,对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实行政策倾斜。

《通知》明确,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申报晋升同系列高级职称时,可提前一年申报高一级职称,免继续教育学时,免除职称答辩;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经历可视同进修、可视同为1年基层工作经历;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疫情防控中的临床救治情况、病案病例、诊疗方案、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流行病学报告、病理报告、药物疫苗研发情况、试剂检测设备产品研发应用情况、工作总结、心理治疗和疏导案例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申报参评。

兵团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疫情期间,兵团广大医务人员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筑牢守护职工群众生命安全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使命。兵团卫生健康委结合实际印发《通知》,以激励广大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各级卫生健康部门应做好相关解释、引导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