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在天山脚下播撒冰雪运动的种子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3日 信息来源:新华社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菲 摄影报道

11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左三)在课后带着学员们一起做游戏放松(2021年1月27日摄)。

22

在乌鲁木齐第54中学,许秀娟(左)为学生讲授越野滑轮的技巧(2022年1月5日摄)。

33

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许秀娟(右)教小学员单板滑雪技巧(1月13日摄)。

2019年从国家队退役后,许秀娟来到新疆推广青少年滑雪运动,把内心对冰雪的热爱,一点点播撒在天山脚下。

今年33岁的许秀娟曾代表国家参加过不少大型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进入国家队先后成为运动员、教练员。退役后的许秀娟没有回到家乡哈尔滨,而是选择到新疆,向当地青少年推广冰雪运动。新疆雪质好、空气好、天气好,适合开展滑雪运动,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这是许秀娟留在新疆的理由。

目前,许秀娟在新疆白云国际滑雪场担任主教练,并开办了白云滑雪学校,在雪场定期举办免费公开课。她还把滑雪运动带进当地校园,义务教孩子们滑雪。

近几年,许秀娟感受到了当地群众对冰雪运动从陌生到熟悉、从畏难到热爱的转变。“‘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是北京冬奥会给我们留下的一笔巨大财富。”许秀娟说。

把尔斯·木拉提曾是许秀娟的学员,现在已经成为白云国际滑雪场的一名滑雪教练,和老师一起致力于将滑雪运动传播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