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政务信息公开指南(2014版)

发布时间:2015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编辑: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为更好地向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务信息,充分发挥政务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活动的服务作用,提高兵团政务工作的透明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制定本指南。

 一、政务信息公开范围

 兵团公开政务信息的范围,主要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涉及国家秘密或公开后可能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政务信息,不属于公开范围。

 二、政务信息公开分类

 兵团政务公开信息采取以“组配分类”为主,“主题分类”、“体裁分类”为辅的多维分类方式。

“组配分类”包括:组织机构,文件政策,工作报告,规划计划,财务预决算,统计信息,人事信息,政务动态,专项公开,通知公告,信息公开工作和其他等12大类;

 “主题分类”包括:组织机构,综合政务,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财政、金融、审计,国土资源、能源,农业、林业、水利,工业、交通,商贸、海关、旅游,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城乡建设、环境保护,科技、教育,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卫生、体育,人口与计划生育、妇女儿童工作,劳动、人事、监察,公安、安全、司法,民政、扶贫、救灾,民族、宗教,对外事务,港澳台侨工作,国防和其他等22大类;

 “体裁分类”包括:命令,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议案,报告,请示,批复,意见,函和会议纪要等13类。

 三、政务信息获取方式

 兵团政务门户网站(www.xjbt.gov.cn)是兵团和兵团机关各政务部门及各师(市)在国际互联网上发布政务信息和提供网上服务的综合平台。兵团办公厅在兵团政务门户网站开设政务信息公开专栏,公众可随时检索、查阅。具体方法:

 1.目录导航:将公开的政务信息划分为不同类别。点击其中某一个,可显示相关信息列表;点击列表中的条目名称,可显示该信息的详细内容。

 2.关键词搜索:在信息搜索框输入关键词后,点击搜索按钮,可显示含有该关键词的信息列表,点击列表中的条目名称,可显示该信息的详细内容。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机构名称:兵团信息技术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乌鲁木齐市建设西路117号2号高层25楼

 办公时间:北京时间夏季9:30—20:00,冬季10:00—19:30

 联系电话:(0991)2890791

 传真号码:(0991)2810464

 电子邮箱:egov@xjbt.gov.cn

二〇一四年三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