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红色记忆时刻在脑海里萦绕
发布时间:16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    编辑:张宝萍
【字体: 】   打印本页    
来信人:吕鑫
联系方式
写信时间:2016-07-28 16:58:11
来信内容:

八师石河子天富供电公司运行值班员吕鑫:我生在诗人艾青赞美过的兵团城市石河子,我父亲1960 年从四川老家转业到红山电厂,第二年他与母亲来到石河子市定居。

小时候我不清楚兵团从哪里来,为何要存在,对兵团的概念是模糊的。后来我参观了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看到了老一辈军垦人开荒时用过的坎土曼,穿过的军大衣,听讲解员讲述在兵团发生的可歌可泣的故事,对兵团有了初步了解。1995年,技校毕业后,我选择留在了生我养我的地方,成为一名电力工作者。

前两年,看完本土话剧《兵团记忆》,我对兵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那段红色记忆时刻萦绕在我的脑海里。如今,绿树成荫,高楼林立,被誉为“小上海”的石河子市,是老一辈兵团人用鲜血、汗水换来的。他们垦荒造田、建设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鼓舞着我前行。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要继承和发扬兵团精神,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为石河子电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