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首页/互动交流/建言献策
必须按期主动交纳党费
发布时间:16年07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张宝萍
【字体: 】   打印本页    
来信人:朱晓鸿
联系方式
写信时间:2016-07-28 17:02:20
来信内容:

一师电力公司塔北所政工员、党员朱晓鸿:如今,各单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得如火如荼,抄写党章更是其具体体现。然而,当我抄写《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的时候,却忍不住思绪万千。《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条中有这样一句话:按期交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按期交纳党费”这几个字,让我的脸火辣辣的。

我曾经见证过3个年过七旬的老党员的临终遗言都是嘱咐家人别忘了交党费。无论他们是默默无闻还是身居高位,他们都在人生的暮年用忠诚书写对党的情怀。

我纵观自己这些年来,不但没有主动交纳过党费,甚至还需要别人催促。仔细想想,真让我脸红。

仔细反省,我琢磨出一个道理:交党费,其作用并不是让党费证上增加一个数字,而是每月都提醒自己一次,莫忘记了党员的身份。党费背后,体现的是党员的组织意识、党性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