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组织国家司法考试

发布时间: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办公厅 编辑:吴咏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职权类型其他类
      职权名称组织国家司法考试
      职权依据

《国家司法考试实施办法》(司发〔2008〕11号)第十三条“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厅(局)应当设立专门机构,按照规定具体承办国家司法考试的有关考务工作。”《国家司法考试工作规则》(司发通〔2008〕143号)第七条“省、自治区、直辖市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司法考试工作的主要职责如下:(一)组织本辖区报名工作,负责监考、督考证件材料的印制和报名材料的复核等工作;(二)划分考区,审查考点、考场设置;(三)组织本辖区考试工作人员培训;(四)负责考前本辖区试卷、答卷(答题卡)的接收、保管、分送和考后答卷(答题卡)的回收、返送;(五)组织、部署本辖区的考试实施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处理报名、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六)指导、管理和监督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的考试工作。”     

      责任主体兵团司法局
      责任事项

一、组织实施责任: 1.组织本辖区报名工作,负责监考、督考证件材料的印制和报名材料的复核等工作; 2.划分考区,审查考点、考场设置;3.组织本辖区考试工作人员培训; 4.负责考前本辖区试卷、答卷(答题卡)的接收、保管、分送和考后答卷(答题卡)的回收、返送; 5.组织、部署本辖区的考试实施工作,根据有关规定处理报名、考试中出现的问题; 6.指导、管理和监督设区的市级或者直辖市的区(县)司法行政机关的考试工作”。                                                二、监管责任:接受监督,及时处理上级主管部门的反馈信息。                    三、其他法律法规规章文件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