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拟进出口的易制毒化学品可能流人非法渠道时,未及时终止合同执行或当拟进出口易制毒化学品存在被用于制毒危险时的处罚

发布时间: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办公厅 编辑:吴亮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职权类型行政处罚
       职权名称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拟进出口的易制毒化学品可能流人非法渠道时,未及时终止合同执行或当拟进出口易制毒化学品存在被用于制毒危险时的处罚
      职权依据

《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规定》(商务部令2006年第7号)第四条:商务部负责全国易制毒化学品的进出口管理工作。国务院其他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负责有关管理工作。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商务主管部门(以下统称省级商务主管部门)负责本地区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管理工作。同时接受商务部委托负责本地区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许可初审及部分易制毒化学品进出口许可工作。第十八条:申请进出口目录第三类中无需国际核查的易制毒化学品的,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应自收到齐备、合格的书面材料之日起5日内对经营者提交的书面材料和电子数据进行审查,并作出是否许可的决定。

第四十五条:经营者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或者得到商务主管部门通知,拟进出口的易制毒化学品可能流人非法渠道时,应及时终止合同执行,并将情况报告给有关商务主管部门。经营者违反本规定或当拟进出口易制毒化学品存在被用于制毒危险时,商务部或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可对已经颁发的进(出)口许可证予以撤销。

       责任主体兵团商务局
      责任事项

1.立案责任:发现或接到举报有依法应当给予行政处罚行为,以及有关部门移送的案件,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责任:对立案的案件,组织调查取证(必要时,依法进行检查),调查时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执法时应出示执法身份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执法人员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

3.审查责任:对违法事实、证据、调查取证程序、法律适用、处罚种类和幅度、当事人陈述和申辩理由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

4.告知责任:作出行政处罚决定之前,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告知当事人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及其依法享有的陈述、申辩等权利。符合听证规则的,制作《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5.决定责任: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行政处罚告知、当事人陈述申辩或者听证情况等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按法律规定的方式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依照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进行处罚。

8.其他责任: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其他责任。


       备    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