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对违反规定不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处罚

发布时间:18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办公厅 编辑:郑建东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职权类型行政处罚
职权名称对违反规定不开展清洁生产审核工作的处罚
职权依据

《清洁生产促进法》第三十九条“违反本法第二十七条第二款、第四款规定,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或者在清洁生产审核中弄虚作假的,或者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审核结果的,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清洁生产综合协调的部门、环境保护部门按照职责分工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的罚款。”

责任主体

兵团环保局

责任事项

  1、立案责任:对涉嫌不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或者在清洁生产审核中弄虚作假的,或者实施强制性清洁生产审核的企业不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审核结果的,予以审查,决定是否立案。

  2、调查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及时组织调查取证,与当事人有直接利害关系的应当回避。执法人员不得少于两人,调查时应出示执法证件,允许当事人辩解陈述。执法人员应保守有关秘密。

  3、审查责任:审理案件调查报告,对案件违法事实、证据等方面进行审查,提出处理意见(主要证据不足时,以适当的方式补充调查)。

  4、告知责任:制作行政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并送达当事人,知当事人事实、理由、依据、处罚内容,以及当事人享有的陈诉权、申辩权和听证权。

  5、决定责任:制作《行政处罚决定书》,载明行政处罚告知、当事人陈述申辩或者听证情况等内容。

  6、送达责任:行政处罚决定书在七个工作内依照民事诉讼法的有关规定,将行政处罚决定书送达当事人。

  7、执行责任:监督当事人在决定的期限内,履行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

  8、督查责任:对行政处罚、行政命令等具体行政行为执行期限届满之日起60日内,进行后督察。

  9、其他责任:其他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应履行的责任。

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