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2019-1730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9-09-18
标  题: 关于同意建立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和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发文字号: 新兵办函〔2019〕24号
发布日期: 2019-10-19
主 题 词:

关于同意建立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和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批复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你局《关于由兵团市场监管局牵头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和疫苗管理两个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收悉。经兵团同意,现批复如下:

同意建立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和兵团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公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兵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附件:1.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2. 兵团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2019年9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1

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在市场体系建设中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意见》(国发〔2016〕34号)精神,切实加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协调指导,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有效落实,现将建立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的相关事宜明确如下:

一、 主要职责

在兵团党委领导下,指导全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工作。及时交流制度实施的成效和经验,总结各部门制度实施情况,推广先进做法,推动制度不断完善。及时衔接国家出台的公平竞争审查政策。研究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过程中的重大问题及兵团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兵团国资委、发展改革委、教育局、科技局、工信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农业农村局、商务局、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等18个单位组成,兵团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兵团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兵团市场监管局、发展改革委、财政局、商务局分管负责同志为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联席会议联络员由成员单位负责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担任。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的有关决定,督促指导各师市、各部门开展公平竞争审查,接受对违反公平竞争审查规定的举报办理,组织宣传培训、政策解读和舆论引导,推动信息公开发布,及时总结成效和经验,推进制度不断完善。

三、 工作机制

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年召开一次全体会议,由召集人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以会议纪要形式明确会议议定事项,并上报兵团党委。遇有重大事项,由联席会议办公室提议召开联席会议,进行商讨决策。

联席会议办公室根据工作需要及时召开由联席会议联络员参加的会议,研究落实联席会议确定事项,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各项工作的开展,研究提出年度重点工作建议,对拟提交联席会议讨论的议题进行预备性讨论和协商。

四、 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合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推动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平稳有效实施。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保障联席会议机制顺畅运行。

兵团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 :段建国    市场监管局

副召集人:李春义    市场监管局

     宋秀民    发展改革委

     胡克明    财政局

     邵安军    商务局

成  员:陈德春    国资委

     胡桂莲    教育局

     张 军    科技局

     郭 坚    工信局

     王国福    民政局

     韩景峰    司法局

     杨力革    自然资源局

     张 为    生态环境局

     郭 勇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李宏伟    交通运输局

     张幸福    水利局

     丁卫东    农业农村局

     李建伟    文化体育广电和旅游局

     艾麦尔江·吐尼亚孜    卫生健康委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李春义同志兼任。


附件2

兵团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与配合,进一步提升疫苗管理能力水平,形成权责清晰、运行高效的疫苗管理体系,结合兵团实际,建立兵团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制度(以下简称联席会议)。

一、 主要职能

在兵团党委、兵团领导下,统筹研究疫苗产业布局、行业规划、生产流通、质量安全、供应储备、预防接种、补偿赔偿等重大问题,定期分析疫苗安全形式,研判疫苗案件办理、信息发布,组织制定疫苗安全事件应急预案;提出加强和改进疫苗工作的意见,推进监督能力建设和监管方式创新;完成兵团党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 成员单位

联席会议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药品监管局)、卫生健康委、党委编办、国资委、发展改革委、工信局、公安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法院、检察院组成,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药品监管局)、卫生健康委为牵头单位。

联席会议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药品监管局)和兵团卫生健康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召集人,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药品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和兵团卫生健康委分管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其他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担任成员。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等原因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联席会议确定。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兵团药品监管局),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兵团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设联络员,由各成员单位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担任。

三、 工作规则

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或召集人委托的副召集人主持。成员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可以提出召开会议的建议。在全体会议之前,召开联络员会议,研究讨论联席会议议题和需提交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及其他有关事项。专题研究特定事项时,可邀请其他相关部门或专家参与。

四、 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深入研究疫苗管理工作有关问题,制定相关配套政策措施或提出政策措施建议;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形成高效运行的工作机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情况。

兵团疫苗管理部门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 :段建国    市场监管局(药品监管局)

     孙新春    卫生健康委

副召集人:王宝成    市场监管局

     宋 军    卫生健康委

成  员:陈德春    国资委

     宋秀民    发展改革委

     靖大伟    工信局

     赵益东    公安局

     韩景峰    司法局

     胡克明    财政局

     曾 林    人社局

     邓燕勇    法 院

     刘 岳    检察院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王宝成同志兼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