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索 引 号: -2020-1053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成文日期: 2019-12-05
标  题: 关于同意建立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复函
发文字号: 新兵办函〔2019〕39号
发布日期: 2019-12-06
主 题 词:

关于同意建立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复函

兵团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建立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请示》收悉。经兵团同意,现函复如下:

根据兵团机构改革、职能调整和工作需要,同意建立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联席会议不刻制公章,不正式行文,请按照兵团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办公厅

2019年12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为加大兵团打击传销工作力度,建立打击传销活动的长效机制,有效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和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经兵团同意,决定建立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制度。现将有关事项明确如下:

一、 主要职责

(一)在兵团领导下,贯彻落实打击传销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安排部署打击传销工作任务,指导全兵团开展打击传销工作。

(二)研究制定兵团打击传销工作的政策和措施,研究解决打击传销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重点问题,建立和完善打击传销工作长效机制。

(三)组织查处涉及区域广、参与人员多、社会影响恶劣的传销大案、要案,对重大传销案件进行督办。

(四)督促各师市、各部门按时汇报打击传销创建工作的贯彻落实和工作进展情况,加强对各师市、各部门打击传销工作的检查督导。

(五)通报全兵团开展打击传销工作情况,沟通工作信息,交流工作经验,开展调查研究,搜集、分析、处理有关传销的数据资料,及时掌握全兵团传销活动动态,向兵团党委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六)完成兵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 成员单位

(一)联席会议由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兵团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 、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场监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法院、检察院19个部门和单位组成,兵团市场监管局为牵头单位。

(二)联席会议由兵团分管领导担任召集人,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兵团市场监管局、公安局负责同志担任副召集人,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为联席会议成员(名单附后)。联席会议成员因工作变动需要调整的,由所在单位提出,报联席会议确定。联席会议可根据工作需要,增补相关部门作为成员单位。

(三)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办公室主任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兼任,办公室副主任由兵团公安局一名分管负责同志、党委政法委一名业务负责同志兼任,成员单位负责打击传销工作相关处室负责人担任联络员。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落实联席会议的各项决策部署。

三、 工作规则

(一)联席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全体会议或部分成员单位会议,也可邀请其他部门参加会议,研究相关工作。会议由召集人或副召集人主持,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相关负责人要准时参加会议,如遇特殊情况不能参会,需提前通知召集单位,并委派代表参加。

(二)联席会议议定的事项,以会议纪要形式印发有关单位,同时抄送兵团党委,涉及重大事项,按程序报兵团党委审议。

(三)联席会议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各项具体工作的负责单位,由负责单位牵头组织推动和具体落实,相关成员单位积极参与配合。

四、 工作要求

(一)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合力,主动研究打击传销工作的有关问题,积极参加联席会议。

(二)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落实联席会议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充分发挥联席会议的作用。

(三)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做好协调服务,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保障联席会议机制顺畅运行。

兵团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名单

召 集 人 :钟 波

副召集人:杨光秋    公安局

     段建国    市场监管局

     樊文明    组织部

     杨建乐    宣传部

     丁筱玲    政法委

     李宝林    公安局

成  员:轩江波    统战部(民族宗教事务局)

     海继锋    政法委

     宋冬梅    网信办

     尹若强    教育局

     靖大伟    工信局

     孙军刚    公安局    

     王国福    民政局

     韩景峰    司法局(全面依法治兵团委员会)

     胡克明    财政局

     孙中震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邵安军 商务局

     李建伟 文体广电和旅游局

     张再刚 退役军人事务局

     李春义 市场监管局

     刘晓林 地方金融监管局

     尚 争 法 院

     刘 岳 检察院

联席会议办公室设在兵团市场监管局,负责日常工作,办公室主任由兵团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春义兼任,副主任由兵团公安局李宝林,兵团党委政法委海继锋兼任。

抄送:各师市,兵团党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网信办,兵团教育局、工信局、公安局、民政局、司法局、财政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商务局、文体广电和旅游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地方金融监管局、法院、检察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