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外事办公室 编辑:吴咏杰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根据《关于做好2020年兵团本级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公开工作的通知》(兵财预〔2020〕10号)有关规定,现将兵团外事办公室2020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信息公开如下。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一)部门职责:

外事办公室是行政职能部门,主要职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外事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兵团党委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外事办公室内设机构有:综合处(政策法规研究处)、对外合作交流处(礼宾处、涉外安全处)、出国(境)管理处(领事处)。

外办所属单位1个,包括

行政单位1个,即外办本级

直属事业单位1个,全额(公益一类)事业单位1个,即外事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安排的总体情况

(一)收入情况

2020年预算收入总额597.9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97.95万元。

(二)支出情况

2020年支出预算597.95万元,包括:基本支出380.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人员经费288.22万元,日常公用经费92.21万元);项目支出217.52万元。

(三)比上年增减情况

2020年预算收支安排597.95万元,较2019年预算减少75.5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减少181.66万元,主要为减少人员经费支出166.37万元和日常公用支出15.29万元;财政拨款项目支出增加106.12万元,主要为部门项目、访惠聚工作经费、援疆干部工作经费、“民族团结一家亲”经费等项目支出。

三、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2020年,我办机关运行经费共计安排79.78万元,主要用于我办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日常维修、水电费、劳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日常运行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及增减变化原因

2020年,我办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安排26.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5.4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19.4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维费19.4万元) 主要用于车辆维护;公务接待费1.72万元。与2019年相比减少3.72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按眼压减公用经费要求压减3.72万元。

五、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0年,我办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94万元。其中货物类5.94万元。

六、国有资产信息

外办(含所属单位)2019年末固定资产金额为503.36万元,2020年拟购置固定资产总额为3.8万元,主要为计算机设备、打印设备、办公家具等,已列入政府采购预算。

七、名词解释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兵团本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具体包括:财政拨款、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收入、国有资源(资产)有偿使用、政府住房基金收入、上级财政提前通知转移支付及其他。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上缴上级支出:指下级单位上缴上级的支出。

(七)“三公”经费:纳入兵团本级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兵团本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维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八)机关运行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九)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附件:

                 1-部门预算收支总表

                 2-部门预算收入总表

                 3-部门预算支出总表

                 4-部门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表

                 7-部门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8-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方案汇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