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

王君正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雷 沈元赓

12月27日,兵团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立意高远,回顾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总结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既是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遵循,又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加强自身建设、作好表率示范的思想引领,为全党上下团结一心、步调一致、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兵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的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建设新要求,把讲政治的要求化为自觉行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保持政治本色,善于从政治上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处理问题,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变成组织优势、制度优势、工作优势,推动兵团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关键环节,不断巩固拓展整治“四风”成果,推动兵团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规范化。要教育引导兵团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发展。要谋划好、组织好兵团各级换届工作,强化换届纪律、组织人事纪律,做好思想教育,层层压实责任,确保风清气正。

会议强调,中央政治局召开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各级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树立了标杆、形成了示范、作出了表率。兵团党委常委会要精心准备、认真安排,高质量开好兵团党委常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各级领导班子作出榜样和示范。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自觉同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对标对表,通过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促进兵团各级领导班子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彭家瑞、李新明、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冀东、钟波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