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王君正在会见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时强调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兵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发布时间:21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5月28日,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会见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兵团党委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广大政法干警、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慰问。

王君正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得到了全国人民和社会各界的衷心拥护。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兵团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决策部署,坚持有黑扫黑、有恶除恶、有乱治乱,打了一场漂亮的扫黑除恶整体战、歼灭战,净化了社会风气、巩固了执政基础、优化了营商环境,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为建设平安兵团、法治兵团作出了重要贡献,让广大职工群众感受到专项斗争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王君正指出,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是为了更好地把握规律、推动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全局,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巩固斗争成果,坚定信心决心,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定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安排部署,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建立健全、认真落实防范整治、举报奖励、依法惩处、督导督办、考核评价和组织领导等六个方面工作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兵团、法治兵团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政法委书记张文全参加会见并出席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会议。兵团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刘见明,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参加会见。

总结表彰会议通报了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绩,安排了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重点工作,表彰了15个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和49名兵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