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挂牌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翟薇

2021年12月31日,阿拉尔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阿拉尔高新区)挂牌,实现了南疆地区兵团高新区零的突破,对加快打造南疆地区兵团中心城市、引领周边师市创新驱动具有重要意义。

阿拉尔高新区在阿拉尔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基础上规划建设,依托现有优势产业和较为成熟的基础设施、生活配套设施、管理服务等保障体系,在产业规划、主体功能、扶持政策、招商引资、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更加突出“高”“新”特征,通过优惠政策和各项改革措施,整合创新资源、集聚创新要素,以科技创新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阿拉尔高新区将积极构建“3+2+1”创新型产业体系,充分发挥区位、交通、环境等方面的优势,打造高新企业聚集区、宜居宜业绿色发展区。在产业发展定位上,依托棉花、油气、农副产品等资源,打造优势产业延伸区、新兴产业培育区,并充分整合科研力量,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服务体系,打造科技创新中心区、科技成果孵化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