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二师铁门关市“数字政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承亿 姬安妮

“以前,群众办事要来回跑几趟,现在登录网上办事大厅就可线上办理,工作效率和群众满意度大大提升了。”4月10日,二师铁门关市市民服务中心工程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区窗口工作人员杨蔓说。

去年9月30日,二师铁门关市市民服务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师市数字政务运营指挥中心平台也同时启用,实现了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办理。目前,该师市市民服务中心设置服务区15个,开设办事窗口161个,可受理842项政务服务事项及便民业务;师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率达99.52%、时限压缩率达78%、网上办理率达100%。

今年,二师铁门关市加快推进数字政府建设,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推动政务大厅与网上办事平台一体化运行,实现更多公共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加快整合政务数据资源,构建协同高效的政务网络环境,使更多民生服务事项做到“一网通办”“一站办理”和“不见面”审批,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