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李邑飞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2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王惠榕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沈元赓 姜小薇

4月18日,兵团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席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兵团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李邑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站位高远,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兵团各级各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时代兵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把准政治方向,加强政治历练,强化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健全完善各领域工作制度机制,坚决做到以严明的制度管人、管事、管权,提高兵团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兵团得到坚决贯彻执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人民、促进发展融入具体工作中,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职工群众,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坚决履行兵团生态卫士职责,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持续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力度,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积极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对转办信访件和通报问题做到严查立改,全面落实主体责任,举一反三,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要不断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发挥科技团队主体作用,不断增强创新实力,推动兵团高质量发展。发挥兵团农业优势,推动种业科技创新、农田基础设施改造升级、高标准农田建设、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努力为国家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粮食安全作出兵团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兵团党委常委薛斌、邵峰、张文全、刘见明、穆坦里甫·买提托合提、姚新民、张勇、李萍、鲁旭平、李冀东、李震国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