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特色采摘游“火”起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朱丹丹 赵珺

1

4月19日,游客在十二师三坪农场六连的三坪草莓主题公园采摘草莓。 兵团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珺 摄

4月17日,记者来到十二师三坪农场六连的三坪草莓主题公园,走进大棚里,只见一颗颗草莓在绿叶和白花间冒出来。游客三五成群提着采摘筐弯腰采摘草莓,热闹非凡。

草莓采摘园负责人姜仁杰说:“我们草莓主题公园种的是奶油草莓和白草莓,这两种草莓品质、口感好,每天来采摘草莓的游客很多。”

“今天是周末,和家人来采摘草莓,既可以品尝到新鲜的草莓,也能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体验采摘的乐趣。”来自乌鲁木齐市的游客张楷一边采摘草莓一边说。

“目前,我们承包了22座大棚种植草莓,采用自然生态的绿色种植方式,草莓自然成熟、新鲜采摘。”姜仁杰说,“最近正是草莓采摘的旺季,一天收入有4000余元。”

红彤彤的草莓映红了游客们的笑脸,也让他们在采摘中感受春天的气息。“大棚里的草莓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上市,可以一直采摘到今年5月,第二轮在7月底开始种植,草莓采摘项目一年的收入可达30多万元。”姜仁杰开心地说。

如今,三坪草莓主题公园已成为乌鲁木齐、昌吉等地游客体验乡村采摘游的好去处,一颗颗草莓成为当地农户的“致富果”。

近年来,三坪农场不断深化农旅融合,创新“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发展模式,打造集采摘、农事体验于一体的乡村特色体验游项目,全面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使生态采摘游成为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途径。

“草莓主题公园立足自身地缘和产业优势,让草莓搭上了乡村旅游的‘顺风车’,进一步提升了农业产品的附加值。接下来,我们还要引进优质果蔬,增加连队果蔬种植种类,打造集休闲观光、果蔬采摘等体验为一体的种植产业基地,推进现代农业与乡村旅游相结合,助力乡村振兴。”三坪农场六连党支部委员会委员、连管会副连长符永威说。

时下,城边的特色采摘游“火”起来,每到节假日,很多市民和游客都会慕名而来品尝新鲜草莓、欣赏田园风光、体验采摘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