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标准不降 力度不减 监管不松

各师市持续做好边督边改

发布时间:22年04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素凡 赵龙 王震

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兵团以来,兵团及各师市坚持问题导向,动真碰硬,立行立改,聚焦职工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严格整改质量标准,加快节奏,加大监管执法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五师双河市以职工群众看得见的整改成效为标准,统筹推进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针对转办的信访件,该师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生态环境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主动协调,沟通对接各团场,严格按照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制定方案,细化完善措施,抓好转办信访件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举措真管用、能落地。

六师五家渠市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46件,污染类型主要涉及大气类、生态类等。针对废气偷排、异味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等污染空气违法行为,该师市以生态环境行政执法为抓手,扛起责任,加快节奏,对能够及时整改的问题,集中精力予以解决;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明确时限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督察督办。同时,加大对责任单位的行政处罚力度,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地见效。

十四师昆玉市认真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大日常监管和执法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帮扶行动,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抓好整改落实。截至4月20日,该师市共接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信访件2件,均为企业在未建成与项目配套的环境保护设施情况下,建设项目即开工运行的环境违法行为。目前,上述2件信访件均已办结。

下一步,兵团及各师市将持续开展对已办结案件再督察、再督办,持续强化监管不松劲,建立健全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及时对督察过程中发现的生态环境问题进行梳理、分析,分类施策;同时针对各类环境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类似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推动职工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彻底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