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步行街有了新模样

发布时间:22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兵团日报 编辑:兰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迪力娜·艾尔肯 刘通

“以前,几乎每天一早就要去争抢好位置的摊位,垃圾遍地都是。”4月22日,七师一三〇团商贩相凤侠回忆北门步行街过去的样子,感慨地说,“没想到,现在步行街的环境完全变了一个样子。”

展望里小区北门步行街附近住着2000多户居民,人流量非常大,随之而来的环境卫生问题,严重影响了当地人居环境。

为了改变小区“脏乱差”现状,七师胡杨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因地制宜,在一三〇团人流密集场所建设4个流动商贩专属临时市场,对流动商贩进行规范化管理,解决职工群众买菜难问题的同时,还解决了环境卫生问题。该支队采取网上宣传+发放宣传单的形式,重点宣传《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门前五包”责任书等内容,增强职工群众环保意识。

进行统一规范管理以后,许多居民纷纷表示,环境好了,更喜欢到这里购物了。

“近年,我们统筹辖区各街道力量,加大辖区环境整治力度,商贩无序经营和车辆违停等问题得到有效治理,使胡杨河市市容市貌明显好转。”七师胡杨河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大队副大队长王雷说。